以下談論我對K尊多兩人的看法,不喜慎入

*如果你發現跟我口味不合,請右上x或者返回鍵離開謝謝

然後也就真的只是個人見解啦不用太認真 只是個人見解 只是個人見解 只是個人見解←很重要所以說3次

 

 

 

*

K剛開播時就蠻喜歡多多良的,對尊多也蠻好感的,但就是沒追。

今年追本劇青赤組小說漫畫之後...結果好像更喜歡尊多了(幹w

然後K也算有一段時間的番了都找不到人聊,覺得很憋www

 

K整體而言在人物設定上是個很值得探討的作品,但如果只看動畫真的太膚淺了

畢竟動畫是建立在十束死亡這件事上,十束的死亡是整起事件的導火線

要補完所有小說及漫畫才能了解整個世界觀

於是我很認真的補完官方出品的一切←完全無私心的(認真臉)


看完所有官方出品確實也覺得雙王蠻萌的,但是尊多那種柔情似水到心坎和類似革命情感真的比較能打動我

當然,見仁見智,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比較符合我的CP觀而已

雙王給我的感覺真的比較亦敵亦友,因為周防遇到宗像時應該是在他對於自己力量感到最迷茫最低潮的時候

好不容易出現一個跟自己年齡相近,力量又強大的人,更何況這個人還是王

「原來世界上還真的有跟我一樣的人」←_←

這頭獅子當然很感興趣,更何況王與王之間本來就會相互吸引,合情合理

關於soul mate這點的看法也是一樣的,周防身為赤王的部分,最了解的確實就只有宗像

因為他們同身為王,同樣理解為王的孤獨與心境,所以惺惺相惜,僅此。

 

而十束最了解的應該是周防的本質,他看到的不單是表面而是這個人的內質(雖然可能參雜了點個人偏執ww)

所以他才會說周防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

但我覺得這就能劃分周防對宗像以及十束的想法,所以才會有了為什麼周防跟宗像絕對不可能相處的來的說法。

然後對於有人說十束是聖母很自私這件事在我看來也是很偏激的說法

他建立吠舞囉讓周防不要太自由而脫離人類的生活,讓他能知曉身為人應有的情感

希望安娜加入吠舞囉,因為他自己無法看到周防的夢境

所以覺得或許安娜能與他共享那個看不到的世界,為周防減少噩夢糾纏的壓力

我甚至覺得他自己本人到死前都還不知道自己的重要性

從一開始與周防半步的距離,到後期安娜漸漸站在了他的位置,打算如果哪天走了要安娜代替自己陪在周防身邊。

縱使有些手段比較不顧後果但他的自私有哪一樣不是為了周防。

身為鎖這件事他本人也是感到些許愧疚的

他既希望周防自由又不希望他走向毀滅,處於這種兩難,更何況那人不是別人就是他的KING啊啊啊啊啊

所以周防在RB嚇他時我有點不爽www(人家都為著你著想,快給我動動你生鏽的腦啊www)

 

十束可以說是束縛周防卻也給了周防最大的自由,因為只有他能"真正"阻止周防以及給與最大的安撫。

雖然宗像和安娜都能約制周防的力量,但就整體而言最有強制力的還是只有十束

這項特質除了是周防賦予之外還和十束本身的本質很有關係

就本質來說他本身的靈巧能和周防的火焰同步,驅使周防的火焰冷靜下來

另外,他也總能靈巧的轉移周防的怒火

而就周防賦予來說,第一個可能是在他的淺意識中認為十束並不適合戰鬥

第二可能是他淺意識裡對十束有"保護"之心

十束並非一開始就被周防接受,而是常常不期而遇若有似無的出現在周防面前

最後周防開始習慣了十束的存在

當時十束因為自己的關係被打時,周防事後表示「.....會覺得肺都要氣炸了」←(小說<赤之王國>)

這就表示那時周防對十束已經有了"大概是重視的人"的想法

當然,周防的觀點上只是猜測,因為他沉默寡言,很多時候他的想法很難揣測,只能依事情的結果來想可能性

 

還有,關於十束的特殊性

安娜給予的是惡夢的共享與分擔;宗像給予的是戰鬥中的快感與愉悅解放感和惺惺相惜的信任感

要說十束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周防對他的那份'依賴感"

自己破壞的火焰既不會傷害他,又在他身上知曉自己的定位---「你的火焰是用來守護而不是破壞」

這句話給了周防很大的支撐力以及約束力。

每當周防做噩夢十束都是第一個察覺

「......像你的腦袋這種東西,我單手就能輕易捏爆。」

   正確理解這段話背後的意思後,十束微微苦笑

  伸長腿,輕輕在周防躺著的沙發一踢

「沒關係啊。」←(官方赤組小說)

十束也很善於察覺周防的心理,當周防開始陷入"身為王的孤獨"時

十束總會向前關心,讓周防知道他並不是孤身一人,這點在漫畫與小說中都有體現

還有另一個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取決於"周防給予的回應"

周防對很多事都是滿不在乎,我行我素的一個人

所以當他願意待在吠舞囉以及守護吠舞囉,

身上也留滿關於十束的痕跡:髮型,耳環,血液,話語

在我看來,這已經是他對愛最大的表現了

 

然而我僅僅唯一不認同的是,「周防是追隨十束而死」這說法

如果今天換做是草薙周防一樣會報仇,但就是十束會阻止他而已

但如果是這樣的發展對於周防來說只要他自己還是王的一天他就不可能擺脫力量的夢魘。

不可否認的是「顧慮」的確是造成周防煩躁的壓力之一

但卻也說明周防對於十束的「保護」一說是認同的,他想保護同伴,不希望被自己的力量傷害

他是很珍惜吠舞囉的只是做法總是很笨拙。

「而且真因為這把鎖是周防“不想破壞的”,所以才從某種至今沒有的意義上牢牢的束縛著周防

   真因為這些東西對於自己是一種治愈是一種歡喜,所以在他心中變成了不可逆的存在

   最終和他成為《赤王》的要因的那種破壞的衝動產生了強烈的衝擊。」←(綠戰士推特)

而且其實說穿了,周防的弱點,就是十束本身

這點在綠戰士的推特和電影倒數海報都有隱示

「但是同時我也覺得他也就成為了周防第一個“依存”。

   正因為如此,在十束死後周防為了不讓自己的伙伴被捲入自己破壞的衝動中,才筆直的選擇了破滅的道路吧……」←(綠戰士推特)

「那個人的溫柔和狡猾(指十束)

   那個人的強大和弱點(指周防)

   我全都知道  並且愛著。            」←(倒數海報-安娜視角)

 

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無奈,如果十束不說就沒辦法給周防一個正向的定義,他可能會更為迷失

宗像親手殺周防也是,弒王會接連造成很大的負擔,在周防執意要親手了結無色的狀況下,這是最能減輕宗像負擔的辦法了

另外,他絕對不希望草薙又揹負了一個弒友之名,投死已經是他對草薙最後的任性了。

 

周防本身就嚮往著自我毀滅的快感,這樣的死法對他而言是最兩全其美的做法既愉快解脫又能復仇

先不說周防很清楚十束不在對自己的影嚮有多大

周防一開始本就不在意吠舞囉這個"名字"的存在,只要認同的人跟著就好,是十束的請求才留下

這也是當初十束為周防建立吠舞囉的原因,希望能給他一個歸處,一份羈絆。

所以到最後周防給我的感覺是「啊建立這個的人已經不在了那我好像也沒留著的必要了」

就是說有十束的吠舞囉對周防來講牽制性意義最強,沒有十束的吠舞囉似乎沒了一開始的意義

(當然我說的不是吠舞囉的同伴們,而是少了十束的這個吠舞囉的空殼)類似這種感覺......

因為周防本來就對這力量很困擾了所以也是很想擺脫獲得自由

然後就把一切都丟給很信任的草薙,"提早投死"了應該這麼說。

我比較好奇的是,之前應該是藍戰士有提到(大概)

周防是很man的存在,所以對於"十束是特別"這件事就算是想念也沒法表現,這點在TV中很難表現。

意思是那幾天他很想十束但卻沒辦法表現出來?←_←??

不過他在TV很常仰望天空若有所思倒是真的

因為在官方番外小說<CRY>有寫到

「抬起頭,仰望頭頂。這樣的日子天空卻晴朗的讓人火大。很多星星零零散散的映入眼簾。

   看著現在看不見的巨劍天空,周防嘲笑一般勾起嘴角。

   -現在給我乖乖待在那裡。

   -現在還不行。再給我一點時間。」

雖然說本意來說是對劍講,但我同時也覺得是對十束講

就是因為他總愛到處亂跑自由過了頭周防才會對此感到無奈

還有十束死前拿著的那個攝影機,它雖然掉到地上,卻還是一直運轉,從十束撥號給草薙到草薙抵達現場

這中途說的話大概全都有被錄下來,然而事後看到影帶的周防又做何感想

 

「KING....會不會生氣呢?」

 

所以原作們才會說這部作品如果好好思考,很多地方其實蠻有趣的

最後<葬禮>中草薙提出要立墓,周防拒絕並擅自決定在耳環內注入十束的鮮血戴上時也是有一種

「既然這傢伙沒有家人,沒有信仰,那麼就讓我成為他的歸屬他的去處,就好好在我身邊看著我,直到我死去,就像從前一樣」那種感覺

老實說我覺得周防在十束死前對十束都是一種無意識的關心,畢竟相識8年,很多都是習慣

直到十束死去後,周防才真正意識到十束的份量

「整個被挖去一塊般虛空的內心」←(出自官方藍戰士<炎則為炎>)

周防對十束的感情很深(不單單是情感方面,還有依賴感及信任感),待在十束身邊周防會放下一點戒心

而十束也是周防第一個想要成為依存的存在

周防對十束非常寬容,整個吠舞囉敢對周防惡作劇的就只有十束

對十束的觀察也意外敏銳,十束善於隱藏卻總是瞞不過周防,除了被告知「在那個人身邊,你活不長」這件事外

說十束對周防的箭頭粗的不可直視,但其實對於周防來說他對十束也是

就小事而言他們都有個默契,不用說都知道

但就真正重要的事十束在某些方面還是太高估周防的情商了

周防也對於十束會永遠陪在他身邊這件事感到太理所當然

所以十束認為他的KING什麼都知道於是甚麼都不說

而周防也給十束很大的自由,反正這傢伙遲早還是會回到身邊

這兩個人的缺點都是太過自由了

然而十束在死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見周防最後一面,不打給他是因為他從來都不准周防為自己的事生氣

因為對這世界還有所遺憾,所以連眼睛都沒闔上就這麼死去了

而周防感到最無力的大概就是說出「你的力量是用來保護」的這個人最後沒能被保護,還讓自己親手用火葬了

直到十束連煙灰都不剩周防才意識到「啊原來這傢伙真的死了啊←(官方番外小說<cry>)

因為十束從來沒被周防的火焰傷害過

然而更諷刺的是,十束多多良,是吠舞囉中唯一被殺害的人

 

-一個從不執著於世間任何一物的少年遇見了他的執著

-一個渴望毀滅擁有強大破壞之力的人學會了守護

這樣的他們相互影響改變對方的人生,成為彼此在世上"唯一的存在"

十束就某個角色而言是不是也在某個意義上改變了那個角色的人生←(黃戰士)

要找個形容詞形容他們還真的找不到

在我看來他們的情感是超越親情甚至是愛情,用那些定義都還太膚淺了些

真的要勉強形容的話大概是像"生命共同體"缺一不可

雖然草薙也是屬於這範圍,但就某些情感上十束和周防間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愫

你亡我亦滅,你生我亦活。

 

「我曾經以為我的生命無非由無聊瑣碎的現實

   和如影隨形的噩夢構成,後來我發現

   其實噩夢是現實,而現實則是一場你為我編織的

   溫暖長夢。」----Fiat Lux<Let here be light>

 

願他們在天堂幸福

arrow
arrow

    lollipop5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